隔江倒也清闲

你和我去吃桃子

【楚苏】我们盛大旅途

激情短打 旅游( ˃̶̤́ ꒳ ˂̶̤̀ )

轻松向 现代pa 两位旅行家邂逅

请搭配《时光旅途》 食用更佳

2.2k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向东自驾游百米,车程微微受阻,开车的人发觉轮子陷入泥土,刚下过雨的喀拉峻草原地面潮湿,车身不能行动,他目光顺着车窗玻璃望向周围风景,“咔”打开车门。


白鞋边缘沾到泥土,他并不在意,抬头伸手遮了遮阳,所望没有尽头。

草原中央有几匹未归家的马儿正在左右环顾,嘴里叼着的草一点一点被咀嚼,随后向有风来的地方奔去,可闻铃铛声。


是饲养的马。





苏世誉微微向那端望去,视线渐渐打开,可观碧蓝的青天和远处的雪山融合,染上渐变的颜色,雪山蜿蜒曲折的线条刻入心中,给记忆都覆了雪花。


他向前走去,脚下嫩绿的草左右摇摆,潮湿又新鲜的气味不同于香精调制,而是能够翻起人们的旧回忆,又能创造新的故事。


·而他没有想到,在这片没有尽头的喀拉峻草原会创造属于他的新故事,一份崭新又会长存的永久记忆。




远处有个像游牧一样的人,见到他之后挥挥手,苏世誉便大步走去。




“你是来旅游的?”这位牧人戴着牛仔帽,坐在树荫底下,嘴里不知叼了个什么,他把手里的马鞍拷好,随即抬头看向苏世誉。


双目相撞之际,二人都有些怔愣。

东风过树,棕马嘶鸣,都在提醒这二位,时间是流动不止,而他们的目光却在此刻永久停留在对方脸上。


楚明允先开口,“长的这么俊俏……”嘴角不自觉勾起。


苏世誉抿唇,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失态,礼貌笑笑,他指了指陷入土地的车子,“抱歉,我的车陷进去了,能借你的马用用吗?”


对方一挑眉,拍了拍手上莫须有的灰尘,楚明允很爽快道:“当然,不过有个条件。”


苏世誉点头,他淡然一笑,目光却从未从对方的脸上移开,在草原风吹日晒,还能保持这么好的面容,没有过多红肿,绵密的睫毛倒是扎的他心微微动。

“尽管说,只要是我能做到的。”



对方点点头,忽然站起身,从马背的兜子掏出来一个黑色的方形物体

————相机。



“来。”楚明允朝他轻抬下巴,“跟我拍张照。”



苏世誉一愣,“拍照?”

对方轻笑,“当然,不愿意?”



他当然没有不愿意,只是没想到这么简单……是合影吗?


相机头对着他们二人,苏世誉站到对方旁边,不知该做些什么动作,还是就干站着。

倒是一旁楚明允很自然提醒:“别这么僵嘛,笑一个。”

他轻轻莞尔,对方却不太满意,“跟假人模特一样,你不会大笑吗?”

苏世誉不解,那要怎么笑?正在他努力思考时,楚明允的脸突然凑上来,离他非常近,在他反应之际贴了贴,后迅速离开。

外头看他。



苏世誉脸颊瞬间红出一朵莲花,没斟酌好措辞,倒是被…轻薄了?

他又想起刚刚贴上来的那个瞬间,气息喷洒,若有若无的香气萦绕。

嘴角忽然无意识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只停留一瞬,却听“咔嚓”一声,快门被按下。


这是一个不可言说的羞涩的笑。


照片旁边的楚明允保持着坏笑,而一旁的苏世誉则是一种勾人又惊慌的羞涩,像十八岁闯入深山野林偶遇寒冰瓦解,像二十岁走入浸月池塘恰好笼罩全身。



“你…”他微偏过头,似乎有羞恼在,有顾忌待人礼仪,没有多说。

至于没有争辩的原因,姑且也有自欺欺人的成分在。

“给我看看。”他看向相机里的画面,却被对方晃了晃。


楚明允故作神秘,“不行,这是我的秘密相机。”随后放在桌子上,屏幕已经灭掉,他还欲再看,就听对方一句。


“走啦,快跟上。”楚明允牵起一匹马,朝他吆喝,而在这几秒内,对方已经骑上马奔去。

肆意奔跑,在烈日下没有阻碍,苏世誉就这么静静地看着,忽然旁边的相机发出“咔”的声音,竟然在打印刚才的照片。


“滋——”

照片被他小心取出,微微还有余温。



“干什么呢?快来!”


在匆忙的催促下,他只隐隐约约看到了楚明允的那双眼睛,透露着狡黠……与难以言喻的深邃。







车被拉上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,他想坐在座椅上小憩一会,“叩叩”有人在敲自己的车窗。


“你要在这里过夜?”对方问道。

他摇下玻璃,点了点头,“天色不早,赶路怕是有些困难。”


“嗯,你想去哪?”楚明允又追问道,他靠在车前,随意的语气让人捉摸不透。


“没有目的地,随便逛逛。”他向来旅行轻松,不设置任何有压力的赶路计划。

只不过苏世誉现在一闭上眼,就都是说话的这个人。



“介意来我那里逛逛吗?”







深夜


没有植物的两平方米空地升起篝火,火焰妖娆上升,左右摇摆,似乎像他的心。

“怎么称呼?”楚明允摆弄了下木头,又扔了一根进去。

“免贵姓苏。”苏世誉轻声道,他惬意地观赏着周围的环境与风景,有树枝摇曳,也有雪山飘雪。


“苏先生……”对方笑了起来,“我姓楚。”


“你常年住在这里吗?”

“不,我是甘肃人,三个月前来这玩的。”楚明允敲了敲手指。
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呢?专程来看喀拉峻草原?”

“不算是,开车中途临时起意的。”

他们二人坐在一根木桩上,扑面的热意融化了陌生的寒冰。




“你好不好奇为什么想和你合照?”楚明允突然开口,这次是一个不一样的问题。

苏世誉微抬眼,轻启唇瓣,“记录生活?你的相机不错。”


对方颔首,“只答对了一半。”

“你是我遇见的第一个想在一起……的旅行家。”


在一起做什么?在一起旅行?还是做其他事情…

楚明允突然做了模糊处理,惹得这番话语扑朔迷离,更勾起人心。
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苏世誉晦涩开口。


对方眼神更深,直勾勾看着他,“旅行家苏先生,捎我一程吗?”


“或者说你并不喜与人接触……看来只有一匹马的我也许要在这片茫茫草原中迷失自我了……”坏笑响起,楚明允故意装作不知归途,将“求助”的眼神抛给他。



“……乐意效劳。”



·无人知晓的宽阔草原是高尚的诗人,他们谱写一段又一段邂逅情缘,当篝火熄灭时,他们的故事刚刚开始。



------------end.

激情短打( •͈ᴗ⁃͈)ᓂ- - -♡没头没尾嘻嘻

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