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江倒也清闲

你和我去吃桃子

【楚苏】心旌不动(下)

后续来力(。ò ∀ ó。)

假如淮南事变苏苏留下

私设当年帐中除苏苏还有一人存活

虐身不虐心 ooc预警 上篇心旌不动(上) 

这篇1.7k+ 有彩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窗外寒风凛冽,屋内二人僵持,苏世誉淡淡抬眼:“你此行的目的,并非要杀我。”


那侍卫面色一梗,抬头目眦欲裂,“我就是要杀你!”


对面的人只是摇摇头,随后一向温润的嗓音在静谧的房间内响起,“你若要杀我,何必叙旧情。”

“十几年了,我见过许多报仇的人,他们决心屠戮时,眼神和你不一样。”


苏世誉慢慢捋了捋折皱的袖口,靠到床帐前,似乎刚刚的用剑费了他许多力气,手臂处伤口也在向下滴血。

“如何辨别普通人和屠夫,不用亲自动手,而是看二者的目光,动过刀的眼神是不一样的。”他轻声,忽而想到那日苏行操控密室时的决绝,和从前与父亲兄友弟恭的和睦。



“更何况,苏家军队,不生叛者。”他目光移向面前这位士兵,带着郑重,手腕从袖中伸出,作揖,后在对方呆愣的目光下行一礼,“我有悔,不该错信他人,于十五年前我帐下四千人有愧,不求诸位谅解,但望来生………”




侍卫从未想到能受苏世誉一礼,吓得把他手握住,“做什么?!我可受不起。”

苏世誉则是轻叹一口气,随后淡笑颔首,不再言语。

多老天眷顾,他竟能遇到当年之人,于他一礼,算是告慰,也是还了他多年的心事。




“……再过一柱香,韩仲文会采取最终计策,届时全城封锁,你…”侍卫偏过头,忽而扯下衣角黑布,绑到自己小臂上,似乎在处理伤口。

苏世誉没有服药,此时已经意识模糊,还未来得及把毒素逼出,就感觉手腕一紧,轻声道了句“多谢”便差点晕过去。


他往手心划一道伤口,在对方关注的目光下努力保持清醒。

“你可以走了。”他蹙眉看去,窗外忽然飞进一只黑羽鸟,小巧到没被任何人发觉。


把信纸取下,上面是楚明允亲笔,城外已加固人手,等韩仲文下一步动作。







忽然,门外传出怪响,还有凌乱的步伐,推门而入,带着凛冽的寒风直直闯入。

为首的士兵见到他二人完好无损,大骇,直接拔刀:“一个时辰已到,你为何还不动手?!”


刀尖直指侍卫。


他动了动嘴唇,最终看向苏世誉。








侍卫猛然架起手中匕首,刺向首个士兵,稳准狠刺入锁骨,后一脚蹬飞旁边赶来的人,不忘朝后喊一句:“苏小将军!快跑!!”


他身手了得,能以一抵十,刀剑狠厉划破喉咙,把赶过来的第一队屠杀待尽。


苏世誉意外望向他,随即配合地拿起旁

边长剑,赶来的第二队五十人,实力显然同刚才那群强。




苏世誉一个飞身,虽扯到伤口,但也避开不少攻击,他重新拿起长剑,剑光折射异样的温度,向右用力一挥,后翻身砍下敌方头颅,内力凝聚到四肢百骸,他血气上涌,不到半柱香就杀出小小庭院,韩府守卫众多,但韩仲文防备心强,实力最高的护卫队都被派遣去他自己身边,看守苏世誉一行人的也不过是二级队伍。


“咳咳……”苏世誉咳出一口血,没有瘀血的深红,是新伤。



韩仲文同僚官吏正在举行最终庭议,不料副府失陷,且同时朝廷增援部队赶来,包围了整个庭园。


这也是苏世誉的计策之一,有了那位侍卫的协助,调动韩府守卫也就顺利许多。

他们杀出重围,苏世誉缓步走到庭前,“诸位,还不交代吗?”他沉声道,目光环顾,任凭周围恐慌、质疑、忏悔的眼神,不推辞。



“苏、苏大人……”官吏颤颤巍巍,见大局已定,忽而倒地长啸:“韩仲文啊!你言不会有差错…到头来,还是被将了一军啊…!”



韩仲文目前应该收到通知,没有赶来的缘故…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。








苏世誉终于失了力气,眼前逐渐模糊,忽闻一声怒吼。



“小心!”



飞矢横来,有人挡在身前,“噗呲”没入胸膛,血液滴了一手。


苏世誉眼神一震,指尖轻颤,看清面前的面孔,缓缓倒下去,那人还低声呢喃……“苏小将军………珍重。”




尾音落下,彻底瞳孔散去。



自此,十五年前,苏世誉帐下四千人,殁。






他见这一幕,久久没有反应,喉头一梗,一口鲜血掺杂了淤毒都吐了出来,染红了下摆,自己却觉不到痛,只有麻木。



因为无论多少年以后,不会再有人称他一声“小将军”,那段埋藏已久的血红故事,至此永久落幕。


闭上眼,缓缓倒下去,落入坚实的怀抱。


楚明允,我只剩你了。


你会是我,唯一相信的人。



------------end.

本期故事仓惶落幕(๑>؂<๑)

幸存侍卫的设定就是让苏苏还个愿


然后按照前文设定,苏苏已经信任楚楚,所以安一个甜甜彩蛋ԅ(¯ㅂ¯ԅ)


不会写权谋 大致的意思就是苏苏和增援把城内部韩府兵力架空,跟随朝中救援把叛党一网打尽,这样的目的就是方便楚楚行事。


不得不说,楚楚给力哟\^O^/



彩蛋:楚楚:**要我做他的**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6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